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最高科技奖获得者Peter J. Stang教授访问我校2015.07.02

        应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美国国家科学勋章获得者、犹他大学化学系Peter J. Stang教授于6月28日至30日访问我校。       

        6月30日,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钟登华在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了Stang教授,对其在百忙之中能够访问天津大学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钟登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规划和化工学科的优势,并希望Stang教授能够在我校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帮助。Stang教授表示,此次天大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愿意与天津大学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化工、化学学科国际化建设水平。

       作为我校120周年校庆和北洋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之一,Stang教授来访期间,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Abiological Self-Assembly: Predesigned Metallacycles and Metallacages via Coordin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分子组装单元的设计、合成、二维和三维自组装结构的建立及应用等问题,介绍了他在金属配位自组装领域的重要成果,报告内容前沿性强,使师生受益匪浅。

       访问期间,Stang教授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冯骥才研究院,并与材料学院、理学院、药学院等有关领导及教授进行交流。
       Peter J. Stang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化学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Stang教授现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化学会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曾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奖(2011)、美国化学会F. A. Cotton杰出化学研究奖章(2010)、美国化学会Priestly奖(2013)、Fred Basolo无机化学杰出研究奖(2009)、美国化学会Linus Pauling奖章、美国化学会Paul G. Gassman 杰出贡献奖、美国化学会碘化学创新研究应用奖、美国犹他州科学技术奖等诸多荣誉。 Stang教授曾担任美国化学会《有机化学杂志》(JOC)的主编,并于2002年开始担任国际上最著名的化学期刊之一《美国化学会志》(JACS)主编至今。他已发表学术论文及综述500余篇,H影响指数74,论文总计被引用26500余次,拥有多项美国及世界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