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第一届化工企业安全总监及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面试会成功举办2022.07.17

      7月16日,由天津大学、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化工企业安全总监及后备力量高级研修班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自政府、协会、企业及学院的专家评审以及近八十位学员参加了面试启动会,会议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主持。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从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影响力等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赵书记表示研修班将以“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战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员全面提升”为宗旨,依托学院强大的师资和协会丰富的安全生产经验,培养一批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卓越职业能力、勇于挑战现状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化工行业管理人才和未来化工行业领军人才。




       研修班专家组组长卫宏远介绍了研修班的筹备情况以及本次面试工作的具体要求,面试分为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展示两个部分,学员通过PPT汇报展示,介绍个人的专业背景以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并就选题进行重点论述。他勉励学员们利用好面试的机会充分展示个人水平,并与面试专家交流互动,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最后,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发表讲话,他强调评委将本着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我国化工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的做好人才选拔工作。为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化工安全高级管理人才打好基础。




          启动会结束后,进行了分组面试。专家分为五组对来自国家能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京博石化、万华化学等企业选派的近八十位学员展开了具体的面试工作。后续将依据面试结果开始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