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煤化工分院与化工学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2018.11.05

      11月2日上午,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煤化工分院由陈亚飞书记带队,一行十余人莅临化工学院,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就“不忘初心,学研联合,打造党建特色文化”主题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化工学院书记王志及部分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煤化工分院书记陈亚飞主持。

      煤化工分院院长曲思建首先致辞,他介绍了煤化工分院此次来访人员与煤化工分院的相关情况,并对化工学院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分院是我国煤炭行业建立最早、煤化学和煤化工专业配备最齐全的专业研发机构,为我国煤炭工业及用煤行业的不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化工学院书记王志随后向来宾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悠长历史,天津大学化工学科是1952年院系调整时,由当时的北洋大学等高校的化工系合并组成,积淀深厚,在化工各领域取得多项成果。随后王书记从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协调各方谋划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筑牢战斗堡垒、从严领导督查基层党支部建设等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工作特色和取得的党建成绩。

      化工学院科研秘书刘子铭就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做了介绍,从不同方面介绍了近些年化工学院的科研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列举了学院的代表性课题组及其研究方向,特别是与煤炭化工相关的研究。

      煤化工分院书记陈亚飞介绍了煤化工分院党总支基本情况、2018年党建工作、党总支学习计划、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六个一”主题党建活动以及分院的科技创新工作。

     与会人员就党建工作和科技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于下午一同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室。

      近年来,煤化工分院与化工学院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与节能环保领域都开展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展现了两单位自身党务工作、业务工作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了相互的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