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开学季 ▏ 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2017.09.01

9月1日上午,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副院长齐崴、副书记高旭东、办公室主任杨宏、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2017级研究生指导主任、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2017级本科辅导员以及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主持,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

   

    首先是教师代表孙洁老师发言。她引用《礼记·学记》中“大学之法,禁于未发之谓豫”的话,带给同学们三点建议。1.学习生活中,兼顾成绩与求知。2.顺境中,欣赏他人,放下自己。3.逆境中,善待自己,善待亲朋。孙老师勉励大家一起在天大校训的指引下,实事求是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尽情享受好时光,青春年华不虚度。

    然后是2014级博士生吴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五年来的学习与成长中总结经验,鼓励新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要求我们具有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扎实可靠的科研水平,耐得住寂寞、经受得起失败的科研精神;“仰望星空”要求我们具有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新精神,勇于跻身国际大舞台的全球视野。他建议大家首先要利用好化工学院优秀的教育和科研平台,脚踏实地的打好各项基础,积淀自己的科研能力,其次,要做有挑战的科研,做聚焦科学前沿的科研,开动创造力,主动融入到国际前沿的竞争中去。

随后是2017级过控甲班的王小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学习中增长见识,在社团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牢记初心、勤于实践,践行实事求是校训精神,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化工人、天大人!


    

    之后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成功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赞叹于这里的现代化设施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感受到同学们的友谊和温暖。他将十分珍惜在天大化工留学的时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为2017级本科班导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马新宾院长代表学院讲话,对天大化工的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天津大学以及天大化工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之后,马院长对2017级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要传承化工人胸怀家国、刻苦钻研、坚韧不拔、感恩奉献的品格,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圆梦天大!

    本次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中顺利闭幕。我们预祝每一位2017级天大化工人都能在这里开启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