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创新引领未来,责任铸就辉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赴烟台万华名企行2018.08.14

    8月9日,由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带队,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一行15人来到山东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天津大学寻梦立志名企行暑期交流活动。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接见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一行人。党委副书记高旭东,辅导员王睿、马也、赵铭与万华化学集团人力资源部门领导以及万华化学的8位优秀校友一起开展了交流座谈。

    万华化学人力资源部韩博介绍了万华的整体概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高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大学和化工学院在新校区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校友们在万华化学的技术创新领域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分享了在万华化学就职的感受,也对母校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万华化学中央研究院,在招聘需求、人才培养、校友发展等方面与万华化学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成果将有利于推进学院今后与重点单位的合作。

    6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到万华烟台工业园考察,听取企业基本情况介绍,察看核心产品展示,并给出指示:谁说国企搞不好?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抱残守缺不行,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你们既定的目标奋勇直前

    化工学院此次实地走访,第一时间学习了总书记在万华化学集团的重要讲话,加强了天津大学与万华化学集团的交流和联系,双方达成了关于未来校企深入合作的意向,开拓了化工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学生工作团队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万华化学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现如今,万华化学在烟台、宁波、北京、上海、珠海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已逐渐成型,在美国、日本、印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均设有法人公司和办事处。自主创新使万华化学迅猛发展。2018730日,美国C&EN(《化学与工程新闻》)杂志公布了2018年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单(Global Top50,根据2017年销售收入和盈利排行,万华化学以531亿人民币(约79亿美元)首次进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