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办第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2015.04.15

   4月12日晚,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七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第26教学楼举行。此次评选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承办,学院团委教师以及往届自强之星获得者作为嘉宾出席。

   伴随着《天道酬勤》的音乐声,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评选形式由4min的ppt展示以及1min的即兴演讲组成。在主持人的介绍下,10位参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一一上台进行了精彩的PPT展示。他们出生贫寒却奋发图强、他们拼搏不息成绩优异、他们投身社团斗志昂扬、他们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他们用自强不息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精彩的人生路。动情之处,催人泪下,台下的观众们也掌声不断。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各位选手泉思如涌,对每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进行了精彩的作答。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观众们也行使了自己的神圣权利,将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了心目中的自强之星。随后,上届自强之星获得者李惠泽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自强心得。之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金颖超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所有进入终评的学生表示肯定并对即将获得自强之星称号的学生表示祝贺,其次结合学院“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院训诠释自强的概念,为到场的学生深情讲述了她心目中的“自强”,最后鼓励大家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不断完善自身,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最终,学院2013级本科生穆钰、2013级本科生段贺、2012级本科生寇鹏飞、2014级硕士生高文芳、2012级本科生姬发荣等5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第七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相信这样一份荣誉会是对他们过往每一分努力的肯定,也会更加激励未来的他们坚定前行。在自强之星的榜样力量下,广大化工学子也会不断拼搏进取,不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