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王成扬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2015.11.24

  

2015116长沙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新型炭材料学术研讨会上,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成扬教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炭素杰出成就奖”。该奖项设立于2005年,主要奖励长期从事炭素领域研究工作,并为我国炭材料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学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专家。该奖项年评选一次,每仅选出一

王成扬教授以其在碳质中间相理论与应用方面的杰出研究工作而荣获此奖。本月,教授王成扬撰写的《碳质中间相理论与应用》专著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共55.6万字。该书系“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材料科学技术著作丛书,并得到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项目的资助。  

    研讨会上,王成扬教授还作了题为“碳质中间相理论及其应用探索”的大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