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2015.11.24

近日,由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样活动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圆满落幕,一百三十余名捐献者用他们的爱心温暖了北洋园里的第一个初冬。

今年由于学校分校区的缘故,同学们分布在两个校区。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参与度,协会的成员们首先在报名上采取了微信推送线上报名与现场宣传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宣传力度。其次考虑到同学们对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过程并不清楚,为了消除同学们由于误解而造成的退却,协会成员们特意把往年活动的主题“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改成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并在宣传过程中重点普及采样的流程,一字之变体现了协会成员们的用心。这些努力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大家积极的响应协会号召,报名人数甚至超过了往年。

在捐献活动的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由2名市红十字会医生依次进行血样采集。据悉这些采集到的血样将被录入中华骨髓库,如果有就医患者配型成功,相关医院就会联系血样的提供者确定捐献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