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落成仪式暨天津大学资产处爱心电脑捐赠仪式成功举办2023.07.24


7月20日上午,天津大学“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落成仪式暨天津大学资产处爱心电脑捐赠仪式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举行,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主持。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理事长、“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项目发起人、天津大学93级校友张斌峰,天津大学资产处处长杨波等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上,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理事长张斌峰共同为“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揭牌。张斌峰为“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负责人马妍颁发聘书。天津大学资产处处长杨波与张斌峰签订捐赠协议书。

赵金铎对在“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的建设过程中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张斌峰校友多年来在公益事业中的无私奉献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积极传承天大化工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不断开创服务社会、奉献家国的更多成就。

张斌峰回顾了“爱传递”项目的历史发展和与天大的深厚渊源,他表示自“爱传递”项目创立以来,无数天大人深度参与其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在天大的落成是“爱传递”项目与天大血脉相连的最好体现。回顾多年公益事业,他总结道,“公益始于感性,成于理性,不变的是信仰”,用亲身经历勉励青年学子们怀着一颗赤诚真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实践中勇担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更亮眼的光彩。

杨波代表天津大学资产处与“爱传递”项目签订捐赠协议,双方将以“环保、公益、循环经济”方式对校内闲置电子设备资源进行充分再利用,借助“爱传递”项目平台,帮助偏远乡村学校建设电脑教室,助力解决信息化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向基地学生志愿者们就基地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实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未来,化工学院将以“北洋爱传递”公益基地为依托,汇聚高校、政府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合力,持续开展梦想电脑教室援建活动,将“北洋爱传递”打造成为高校面向乡村地区信息化帮扶的“桥头堡”,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贡献“天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