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召开2015年夏季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2015.08.20

2015731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了本年度夏季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暨党委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毅主持。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针对2015年上半年党支部建设的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各支部围绕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要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化学工程党支部组织成员到华北制药股份公司参观访问;高分子党支部组织迎接新校区搬迁教师-学生党员交流会活动;食品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服务学科建设”的最佳党日活动;生物化工党支部建立了党员交流微信平台;精细化工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校区和小站练兵园活动;电化学党支部联合天津市电镀工程学会主办了“中国航天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主题报告会”;实验中心和化研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新校区建设工地,做好多校区办学的准备工作,确保无缝衔接;学生工作党支部成功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

随后,孙永利副院长介绍了化工学院搬迁情况,针对学院总体建设目标和思路、新校区建设情况和学院搬迁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支部也就搬迁工作的要点和难点展开了讨论。

最后,王志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他对各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后要继续围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开展活动,利用各种平台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学习经验,丰富活动内容。然后,他传达了学校716日至17日召开的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介绍了下半年学院党建的工作要点。下半年各支部要继续围绕新校区搬迁和120年校庆工作开展活动,坚持每年不少于十次支部活动,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加强个人素质的提升,与时俱进,跟上学校综合改革的步伐。最后,王志介绍了校院两级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并提出作为人民教师也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严以修身,即严守师德红线,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严以用权,即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出发点,用好指导和教育学生的权利;严以律己,即恪守各项规范,做一名合格教师;谋事要实,即谋划教育教学方案和科研项目都要从实际出发,符合规律,别忽悠;创业要实,即实施各项教学和科研活动要实,要充分投入,不敷衍,不虚假,实实在在地服务社会;做人要实,即与同事同行合作、交往要真诚,坚守正道,不贪婪。唯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才能将我们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