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欢度迎新年,爱心暖冬行——记化工学院主题党日活动2019.01.07

严冬腊月,寒风凛冽,凛凛寒风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策划的一次党日活动为寒冬中带来一丝暖阳。2018年12月29日上午,由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化工学院组织员张悦老师带队,化工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参与,共赴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迎新年联欢活动,为残障儿童带来冬日的温暖。

       在化工学院实验中心等党支部党员支持下,化工学院党委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图书和玩具,给同学们带来了知识的力量和丰富的业余活动。联欢会上,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化工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欢乐地载歌载舞,展示才艺。老师同学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小游戏,欢声笑语之中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童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


       此次党日活动是化工学院党委“4+2+1”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党员社会责任感,为真正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参加联欢会的每一个小朋友,他们除了戴有助听器以外,和其他小朋友没有任何不同,也会调皮、会玩闹,会天真烂漫的提出各种问题,会有自己充满童真的梦想,会对生活充满着希望。虽然命运让他们的身体可能并不完整,但他们都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他们也更需要人们的关怀。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体会到了自己作为党员服务人民的宗旨并不是一句空谈,而是要切切实实落到实处,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更加努力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化工学院党建“4+2+1”模式是2018年化工学院党委提出,加强教工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4”即代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观看一部教育片,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课,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2”即代表每年举办两次教工党支部工作论坛,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进行党建工作研讨,交流支部工作经验。“1”是借助网络平台,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赴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志愿活动即是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切实践行了党员的社会责任,让党员在实践过程中得到再教育。今后化工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不断创新,加强对党员的培养和教育,提升党组织活力,让每名党员都能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