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新疆小伙阿布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2014.11.05

    金秋十月,天气渐凉,一封长长的感谢信却让整个化工学院充满温暖。这封感谢信是我校机械学院老师王昕所写,信上表达了对化工学院2014级维吾尔族硕士研究生阿布力克木·麦合拾金不昧的感谢和赞扬。

    据王昕介绍,她10月16日中午在学一食堂附近不慎遗失钱包,正在万分焦急、找寻无果之时,捡到钱包的阿布根据钱包中的相关信息主动联系了她。阿布同学拾金不昧的优秀品格深深感动了王昕,于是她给化工学院团委送来了感谢信,在信中深深赞扬了阿布拾金不昧的行为,并指出这种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这种优秀品质和良好素养应当获得大力的倡导和鼓励。当学院团委把这封感谢信转交给阿布的时候,这位淳朴的维吾尔族小伙子却微红了脸,腼腆的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据辅导员景晖介绍,阿布来自新疆伽师县,是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研一新生,平时生活勤俭节约,总是能够积极帮助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与其他民族同学融为一体,向我们展示了维吾尔族人民的质朴和善良。

    同学们在听闻了阿布同学拾金不昧的事情后,纷纷表示阿布同学身上的这种优秀品质体现了我校化工人诚实守信实事求是的精神风貌,正能量在北洋园里传递,这种行为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