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捷报 | 天大化工学科在“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雄踞第一2017.08.08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正式发布。在本次学科排名榜中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国内高校中排名第一,在世界高校中也名列前茅。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工学领域包括了22个学科。工学领域是中国大陆高校表现最优异的一个领域,在本次学科排名中,中国大陆高校在7个学科位列世界第一,而这7个学科都来自工学领域。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文献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的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在今年的排名中,软科首次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27项权威学术奖项和94本学科顶尖期刊作为指标设计的标准。“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和团队负责人,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非常熟悉的本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多位中国知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