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Catalysi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中英双边催化学术论坛日程通知2023.05.25

        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英国阿伯丁大学化学系共同主办的中英双边催化学术论坛将于2023年5月26-29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行,主题为“Catalysi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催化是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解决空气污染和资源稀缺等全球性挑战的关键技术。天津大学和阿伯丁大学共同承担了多项英国皇家学会国际联合基金及国际交流项目,面向低碳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CO2转化等方向围绕热催化和生物催化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和英国皇家学会基金的支持下,本次会议旨在为中英两国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聚焦催化科技在能源、环境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应用进行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英两国的多位杰出专家及青年学者分别做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并设立围绕“非均相加氢”、“分子筛催化”及“生物催化”三个主题的圆桌会议,积极探索中英两国特别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与英方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未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机会,为推动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催化科技革新做出贡献。


具体日程如下: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6-29日,26日注册、27、28日学术报告及圆桌会议,29日新校区化工学院实验室、实验教学中心等参访及研讨。

活动地点:

1895大厦A102(主会场);50楼A223、A224(分会场)。

报告安排:





会议联系方式:


                                                        黄守莹:+8613752616316  huangsy@tju.edu.cn

                                                王晓东:xiaodong.wang@lancaster.ac.uk

                                                王悦:+8618522582006    

                                                陶卫静:+8613502015399 

                                                李茂帅:+861320756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