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代表出席天津大学留学生、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2016.05.03

427日,天津大学留学生企业实践基地、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市天大北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化工学院留学生代表、全日制工程硕士代表以及公司代表参加仪式。司董事长田华民、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锵、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齐崴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及学生代表在副总经理杨宏涛的带领下了解了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公司厂房及实验室。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齐崴教授指出,今后学院将定期组织留学生与全日制工程硕士来企业参观实习,并推荐相关科研方向的课题组与企业展开科研合作,增加横向项目,促进校企联合。

       

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在加强校企合作的同时也为国际留学生和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学生们通过在培养基地的学习、实践,对课堂上的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巩固了学习成果。该基地的建立也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国际化办学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基地不仅培养了留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开阔了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