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化工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2019.01.07


       2019年1月3日,化工学院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工作,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系(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所辖办公区、实验室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工作。

       在此之前,根据天津市教委部署及天津大学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各系级单位认真进行了全面自查,并针对试剂存放不规范、易制毒药品柜存放在公共区域、生物实验安全、包括生物废弃物处理等、废液存放管理问题、实验操作安全(高温、高压)、应急预案的制定、气体管路不规范问题、实验脱岗现象、个体防护问题、实验室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

     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化工学院进行深入检查。上午9:00,所有检查人员在北洋园校区50楼A座大厅集合,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再次强调安全重要性以及检查工作的重点。随后,由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分四组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优秀实验室,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试剂管理安全规范、管理制度明确完善、实验开展井井有条。各位老师在检查过程中也互相交流、彼此学习,共同探讨提升实验室安全程度的可行办法。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亲自抓,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安全委员会每周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学生工作办公室每周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并及时督查,限期整改,严守安全底线。通过完善的制度、定期的督查、及时的整改,防患于未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