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喜报 | +3!天大化工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06.1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化工学院申报的合成生物学、精细化工、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化工学院8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化工学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教育,实施了“教-研-学融合”、“国内-国际培养融合”的培养机制,形成了“新时代化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了专业建设质量,打造了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未来,化工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人才培养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高质量建设、内涵式发展,笃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化工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