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院务公开暨学院中心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3.06.07

       1月22日,化工学院在北洋园校区第50教学楼学术交流中心谢克昌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院务公开暨学院中心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学院教代会代表、工会代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领导及各系(所、中心)主任对各基层单位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和未来展望,会议由马新宾院长主持。


 本科教学副院长夏淑倩从本科教学基本数据、教学改革与成果、学生竞赛及获奖、教学会议和推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概况,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要加快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改革,探索实施学分制教学运行模式,研究实施本硕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等重点工作。

 行政副院长、工会主席李晶总结汇报了学院的行政工作与工会工作,具体从人事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资产工作、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工会工作和财务工作等方面梳理了2017年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党委副书记高旭东进行了学生工作汇报。学生工作部坚持育人导向、坚持贴近学生、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工作创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抓小、做细,贯彻落实在学生工作全过程。学生工作一年来在探索研究生管理纵向改革,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制度,搭建学院就业工作体系,着力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打造“书院育人”,促进“资助育人”,大力推进网络思政等方面成绩斐然。

 党委书记王志总结汇报了学院党委工作。2017年,学院党委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目标引领、统筹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载体推动,突出特色;多管齐下,宣传工作全面开花;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党委工作不断完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学校十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坚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强化监督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始终。最后王书记也向大家简要梳理了2017年党委领导下的保密工作和民主党派与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院长马新宾进行了研究生、国际化和科研工作的汇报,从学籍管理、课程设置、分类培养和导师选聘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研究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从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回顾了国际化工作相关情况;从科技经费、重点研发计划、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增强合作精神,积极推动改革与创新,为创建世界一流化工学科发挥自己的力量。

随后,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从团队建设、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情况、科研情况与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计划与展望。

  最后,王志书记做会议总结发言,希望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创新与改革,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