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迎新专题 ▏ 化工学院看望2017年新生助学项目家庭2017.08.21

      你放心,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窦同学家,来自天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掷地有声地说到。

818日下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洋、学院2017本科新生辅导员赵书航,以及学校资助中心、校宣传部等一行8人分别前往滨海新区大港太平镇窦庄子村和静海区唐官屯镇,看望了申请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等2017年新生助学项目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了解了新生家庭状况并表达了来自学校、学院的亲切慰问。

     在大港太平镇窦庄子村,窦同学的奶奶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初中、高中时期对家庭父母的孝顺和对身边同学日常积极答疑解惑的故事,在今年高考结束后他还承担了村里孩子们的功课补习,用自己的勤奋和自强不断补贴家用;在静海唐官屯镇四街,由于父母带着弟弟妹妹前往外地看病,今年被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录取的李同学独自在家照料,家里的住房面积虽然不大,但收拾得却井井有条。




在聆听并亲眼目睹了两位同学的自强事迹之后,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动容。高旭东书记勉励两位同学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于经理分别为两位同学送上了一部手机,包含有电话卡及一年的话费;来自学校资助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新生生活用品大礼包,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相关资助政策;此外辅导员老师也为两位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报道注意事项。

    据悉,2017年新生入学之前,天津大学为新生提供了4项新生助学金(新生北洋励学金、天津大学-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天津大学-马如仁励志基金、党员关爱基金)和2项路费支持(天津航空助梦展翅基金、天津大学新生路费补助);入学时,为学生提供绿色通道以及生活用品大礼包;入学后,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助学措施。让每一个新生家庭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