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大化工教授宋浩负责的合成生物学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拟推荐名单2018.09.12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名单公示,天大化工教授宋浩为负责人的合成生物学创新团队位列其中。

       来自部分教育部直属高校的55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进入拟推荐名单。

       55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来自44所部属高校,其中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各有2人获得推荐,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其他部属高校仅有1人获得推荐。

      此外,5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推荐名单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耿涌、山东大学张庆松、北京师范大学夏星辉、清华大学党智敏、天津大学宋浩等。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推荐名单分别是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部署,2018年将遴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00名左右、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0个左右、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0名左右、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30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