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 化工学院研究生课程《电极过程动力学》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2022.11.26


       近日,化工学院黄成德老师主讲的研究生必修课程《电极过程动力学》入选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研究生教育”栏目的课程中脱颖而出,在“中央综合展区”进行展出,是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之一。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电极过程动力学》课程是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研究生专业必修课程之一,已连续开设二十余年。该课程主要讨论电极与电解质溶液接触形成的界面的基本物理性质,重点讲解研究“电极/溶液”界面结构的实验方法及微观界面模型、“电极/溶液”界面附近液相中的传质过程、电化学步骤的动力学、复杂电极反应与反应机理等电化学反应工程的基本问题,提升学生理论分析和应用研究的综合能力。在新能源技术应用和飞速发展的当今时代,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能够掌握电极过程动力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拓展思维方式,对新能源材料的研究和电化学器件开发有很大帮助。




      化工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研究生核心课程、精品示范课程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着力造就新时代高层次化工创新人才。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为新时代我国化工类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于9月27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展览。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通过实物模型、动态视频、山河画卷,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的战略性举措、推进的变革性实践、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