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10月9日深度调研化工学院2018.10.11

       2018年10月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组三位成员来到化工学院分别进行了院长深度访谈、实验室走访考察和生物化工系教师座谈。

      上午9点,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与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在50楼A224会议室进行了深度访谈。马新宾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师资组成情况,教学科研基地情况,本科专业设置,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国际认证情况和国际化的教学体系,突出了天大化工的人才培养特色。其中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国际视野拓展是两所学校都十分关心的话题,对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随后,在马新宾院长的带领下,辛忠副校长来到了化工书院,对学生生活区域的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化工书院自筹建以来一直得到来自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其中学院毕业校友为化工书院的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这里,学院为本科生提供了自习空间、钢琴房、健身房、烘焙室、合唱室、心理健康中心等,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沟通交流与团队合作能力。辛忠副校长建议将这一工程形成范式,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推广。

      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走访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陪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希钢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历程,从反应与分离工程基础、化工过程强化和微型化、化学产品工程、过程系统工程等几个方面,结合本科人才和研究生的培养,介绍了近几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化学工程学科领域所从事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与生物化工系的孙彦、卢文玉、陈涛、张麟、财音青格乐5位教师进行了访谈并调阅了生物工程系培养计划、课程大纲以及考试试卷等文档资料。Middelberg教授重点考察了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课程体系更新以及质量评价及保障体系情况。最后,双方就未来合成生物学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