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班导师座谈会2018.05.15

       为了进一步激发班导师的工作热情,提高班导师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体作用,2018年5月9日,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组织召开班导师座谈会,各本科专业班导师代表、学生辅导员、本科教务员共同参与了会议。

       夏院长向大家强调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本科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班导师是新生入校后接触的第一位专业教师,肩负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求知欲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强化诚信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品格和综合素质的神圣使命。目前人事管理制度在职称晋升方面加强了对班导师经历的要求,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以及转专业制度的巨大改革也给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带来了很大挑战,班导师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学生培养工作中。

       夏院长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并征询了班导师们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生管理的好方法。班导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对不同专业学生的不同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各自不同的管理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这对经验较少的新任班导师是非常好的帮助与指导。此外,就学生关心的一些问题班导师们还与学生辅导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便及时为学生进行精准引导。


班导师工作是一种情怀,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全过程。做好班导师工作是对“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切实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