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喜报|化工学院齐崴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9.03.05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化工学院齐崴教授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齐崴教授是天津大学教师,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 年博士毕业留校工作,36 岁晋升教授。曾任天大化工学院副院长,现任校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曾任天津市人大常委,现任民进中央委员。获得过“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科学研究,她脚踏实地、潜心专注,用生物技术为传统化工注入新元素;管理育人,她严谨认真、以严师慈母之心教导学生;参政议政,她置身公益,为国强市美建言献策。“全身心投入科学研究,高效率完成管理工作”,作为天津大学同时承担科研工作与育人管理的教师,她觉得工作充实而有意义,在她看来,沉浸科研、教书育人、为公益出力,都是非常值得付出的。

       以齐崴教授为代表的化工学院女教职工们凭借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为国家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添砖加瓦。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工学院女教职工将继续发扬传统,不懈奋斗,书写新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