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入党申请人小组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2016.05.22

  520日晚6点整, “化工学院2015级本科入党申请人小组风采展示大会”在50楼谢克昌报告厅召开。团委副书记王帆、2014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景晖、2015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靳学峰、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海超、兼职辅导员朱少迪、化工学院社研会主席张守谦及2015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小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会上四个入党申请小组分别进行了优秀展示,出席大会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各小组进行了指导,为参加校评提出建议,并对优秀小组进行表彰。

 第一组做了题为“走健康中国之道路,扬化工学院之风采”的展示,这群活泼积极的入党申请人从理论到实践做了很多工作:做义工、参观博物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旨在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让组内同学学到更多理论知识,更加接近党员要求。精彩的展示后,王帆老师给出了建议:PPT展示要突出主题和逻辑,不要最后一句话拔高,而通过同学的评价来体现收获。

    第二组的同学以“传承党的精神,奉献热血青春”为主题,生动的展示了积极面貌和学习成果,他们凭借着精彩的PPT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老师们就PPT出现的小瑕疵给出了建议:要体现时代和地区特色,字体大小要考虑观众在展示中体现实践的收获等。第二组的同学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并欣然接受,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第三组在认真准备后完成了主题为“行在校园,践行社会”的精彩展示,他们通过详细描述学习和实践过程给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举办读书分享,宿舍辩论,进行向陌生人发放明信片的活动,以理论结合实践让同学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老师敏锐的看出了展示中的问题,建议不仅要在校外实践也要在身边实践,做到“走出去,走回来”。

第四组凸显健康和梦想,做了题为“实践,我们为了扬起健康帆;入党,我们为了起航中国梦”的展示。他们走进菜市场,冷冻厂和质监局,进行了充满现实意义的食品安全社会调研。丰富的实践活动结合精彩的展示表现了他们积极健康的入党动机和强烈的入党意愿,体现了新时期入党申请人的积极精神风貌。

 展示结束后张海超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强调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加大管理力度,以切实行动帮助入党申请人学习和实践。

 最后,嘉宾为各组颁发奖状。一等奖有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特等奖为第二组。

 2015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在将近一年的学习后收获了友谊也慢慢形成了正确的入党动机,风采展示展现了优点也暴露了不足。相信他们在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后,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找准方向,并达到党员标准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