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欧洲催化理事会主席Weckhuysen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并做客“北洋大讲堂”2023.11.16

2023年11月14日,欧洲催化理事会主席、乌得勒支大学(荷兰)Weckhuysen教授来访我校并受聘我校名誉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化工学院院长范晓彬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授予仪式。




授予仪式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巩金龙副校长为Weckhuysen教授颁发了天津大学名誉教授证书。Weckhuysen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将为我校人才培养、化工学科发展及国际交流作出贡献。




授予仪式后,Weckhuysen教授做客“北洋大讲堂“,做题为Advances in Operando Spectroscopy and Microscopy of Catalysts to Foster the Transition Towards a More Sustainable Society(《推动社会可持续转型的催化科学-原位光谱前沿》)的学术讲座。Weckhuysen教授基于原位光谱和催化领域可视化研究,讨论了建设新型炼油厂的可行方案,介绍了甲壳素及其转化为涂层等材料,重点探讨了二氧化碳活化方面的问题。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青年学者学生以兴趣为驱动,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行动,探索科学魅力。讲座中,他和现场师生亲切互动。




Bert M. Weckhuysen,生于1968年,乌得勒支大学(荷兰)杰出教授,于1991年和1995年在鲁汶大学(比利时)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理海大学和美国德州工农大学担任博士后,与人合著了700多篇科学期刊出版物,并获得众多科学大奖,包括荷兰皇家化学学会金奖、荷兰催化与化学奖、埃米特基础催化奖、国际酸碱催化奖、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伯克奖、荷兰科学研究组织斯宾诺莎奖、Tanabe酸碱催化奖、欧洲化学奖。Weckhuysen教授是荷兰狮骑士勋章获得者,也是荷兰皇家科学院、比利时皇家佛兰德科学与艺术学院和欧洲科学院三院院士。同时也是中国化学会荣誉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