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河北科技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团赴我院交流学习2015.05.09

5月8日上午,河北科技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团赴我院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交流旨在更好的推进河北科技大学化工专业教学平台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在我院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主任郭红宇的带领和讲解下,河北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我院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下设的反应实验室、分离实验室、色谱实验室等。  

 

                         河北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团参观我院化工技术实验中心 

针对河北科技大学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工作,郭红宇老师从实验室建设的规范、安全和环境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一、在规范方面,实验室安全标志要齐全、账目登记要匹配、设备管理要规范;二、在安全方面,要保障学生及教师的实验防护用品配备齐全,如实验服、护目镜、手套等,以及在紧急情况下所需要的防毒面具、溢油控制材料、灭火器等。同时要保障实验用电和药品安全,并为学生灌输安全操作和防护意识;三、在环境方面,要保证对实验产生的废液进行定期定点回收,对废气进行催化转化,做好通风、减少污染,以保证学生和教师的健康安全。教师代表团与郭红宇老师还就本科生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共同认为,本科生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规范性操作经验。这需要学院在开发实验内容的同时,加强训练操作技术,严格规范操作行为。

 

                        河北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团参观我院化工基础实验中心

随后,教师代表团在我院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程景耀的带领下参观了化工基础实验室,包括搅拌实验室、干燥实验室、吸收实验室、精馏实验室、以及流体力学实验室等。

    临行之时,河北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团认为此行学习收获颇丰,对我院传授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并祝愿化工学院能继续坚持一流标准、为化工行业培养一流人才、为化工领域创造一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