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市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2017.10.24

20171021日,“天津市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谢克昌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进行天津市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研究会”的换届,审议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情况,并选举新一届理事和监事。


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婉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夏淑倩,以及研究会所属会员单位——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理事和会员共116人,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天津市科协的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研究会新一届秘书长姜峰主持。


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研究会秘书长程景耀所做的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新一届研究会的章程修改报告。然后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六届的理事会及监事。大会期间,召开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层及党支部成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夏淑倩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


会议最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婉莹部长代表天津市科协,向新一届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并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新一届理事长夏淑倩代表研究会讲话,表示新一届的“天津市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研究会”要在天津市科协和天津市社团管理局的领导下,群策群力,不断开拓进取,在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为天津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市化工过程及设备技术研究会是天津市从事“化工过程及设备”的教育、科研、设计与生产的科技人员自愿结合、非营利性群众学术团体组织。目前研究会共包括会员单位12个,会员128。研究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积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思想为指导,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组织和团结天津市从事“化工过程及设备”的教育、科研、设计与生产等理论与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和实践,以不断促进科技队伍的建设,提高成员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培养跨世纪人才,为天津市的“化工过程及设备”的教育、科研、设计与生产的发展,为科教兴市、科教兴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