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化工学院领导慰问2018年学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学子2018.09.17

       2018年9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党委副书记高旭东、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书航来到北体育场,对化工学院2018年参加军训的教官和学生进行了慰问,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军训内容和军训情况表示了关心。

      来自二营八连、九连、十连的420多名化工学子用“化工化工,谁与争锋”的响亮口号欢迎领导和老师的到来。来自三个连的64名同学摆成宏伟阵势,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虎虎生威的军体拳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王志书记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军训情况和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军训对于现代大学生吃苦意志和坚强精神的锻炼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是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有效方法,希望同学们接下来的军训中能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再接再厉。

     据悉,天津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总计4747名学生受训,编成一个军训团,下辖4个营,28个连,从9月3日持续到9月21日,为期3周。期间除完成队列、战术等单兵科目的训练任务,也会有校园内的集中拉练,定向越野等竞赛内容及歌咏比赛、拔河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我院学生组成二营八连、九连、十连3个连,20个排,参训人数519人,除正常参训外还分散在艺术团、迎新工作、连报宣传等各个岗位,参训人数达到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