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第九届教学观摩月系列活动之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召开2017.12.01

    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是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关键。为了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加大师资队伍的培训力度,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适逢天津大学第九届教学观摩月,化工学院于11月28日在50楼A336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大赛受到了各系所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各系所首先进行了系所内讲课展示,通过选拔,最后共推荐14位优秀教师参加院级讲课大赛。

    大赛邀请到各系所的专家和督导老师作为评委,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的展示,包括板书的设计、多媒体辅助教学效果展示、教学节奏的掌握情况等等。其中,有的参赛教师甚至安排了学生听课,较好的展示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任相魁、韩优、谢闯、王拓、徐加良、朱国瑞),二等奖8名(彭文朝、祝新利、齐海山、张喆、赵宜成、陶莹、王梦凡、付涛涛)。学院将从中选拔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激励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对教育教学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将继续加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