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知名学者

张育淼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博导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54楼E221
电子邮箱:ymzhang88@tju.edu.cn
办公电话:

学术成就:

   本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纳米医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聚合物、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分子成像、药物递送、化学合成、化学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向包括:

(a)生物材料:为生物医学应用设计新型纳米药物;

(b)分子成像:开发新型造影剂,在分子水平上用于成像肠道、肿瘤等成像;

(c)药物递送:设计新型用于药物输送的纳米生物技术,解决相应的的临床问题。


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 Small,ACS Nano,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ACS Applied Interfaces & Materials, ACS, Nano,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美国授权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