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知名学者

李国柱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4E561
电子邮箱:liguozhu@tju.edu.cn
办公电话:022-27892340

学术成就:

围绕新型燃料的设计和合成展开了系统的研究。通过理论计算和机器学习预测不同结构和组成燃料的性质,实现燃料的逆向设计与多目标优化,指导高密度燃料制备,优化得到的燃料体积热值高、吸热能力强、热安定性好,性能优异;研究了仿生调控下纳米贵金属的构型同其活性的构效关系,通过调控表面构型提高了其加氢活性和选择性;提出了一种醇基吸热燃料的策略,研发了其有效技术途径,相比于普通燃料其吸热能力提高了10%以上、裂解结焦量降低了80%以上。对金属颗粒在催化反应过程中表面重构的研究大幅提高了催化活性和稳定性。对甲醇作为吸热燃料的研究有效提高了燃料热沉并大幅降低了结焦。对贵金属加氢催化剂的研究有效提高了其加氢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