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知名学者

汪怀远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 博导 、杰青
通讯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0号教学楼B区
电子邮箱:wanghyjiji@163.com
办公电话:

研究方向:

      表界面设计与强化(基础)  化工新材料与功能涂层 (新材料) 工程应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1. 表界面设计与强化科学基础;解决石油化工流体输送与传递中遇到的难题;

  2. 石油化工装备的腐蚀结垢评价,涂层防腐耐磨、减阻阻垢 

  3. 聚合物基功能涂层&膜(超疏、双疏涂层、自修复涂层、防腐、防污防垢等); 

  4. 微胶囊设计、制备调控及其工程应用; 

  5. 发汗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减阻功能涂层 

  6. 高导热涂层及其防腐防垢(换热器、工业芯片等需求)

  7. 深海装备的防污防腐;

  8. 大型空气储能工程防护、氢气存储与输送保障技术。

     

    招生所在系及专业:化学工程

    个人简介 

    目前,作为负责人主持了2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万人计划、国家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全国优博专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与企业合作课题等,还先后参加了国家重点基金、863计划等研究。主编专著/教材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项,授权20项,发表中英文论文160余篇,其中130余篇SCI,很多发表在AICHE J, IECR,CEJ,JMCA, ACSami,Carbon, Wear, TI等国际知名刊物上,是Carbon、JMCA.、ACSami,Appl. Surf. Sci.等40余个国际杂志的评审人,先后20次担任国内外学术会议主席、分会场主席、委员或做大会/邀请报告

    目前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表面工程学会,委员;国家企业创新学会,咨询专家;中国青科协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SPE,MS&T协会会员等。任天津市化工安全与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省管材腐蚀防护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石油与天然气化工研究院,院长,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理事等。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项目、中国博后基金,河北省自然基金等评审专家。

    取得学术成绩/成就: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国家万人计划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龙江学者”省特聘教授;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获得者;

    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

    国家公派悉尼大学访问学者(2012-2013);

    侯德榜化工科技奖青年奖

    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青年奖获得者。  

    招生

Hot!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汪怀远教授导师团(面向能源资源利用的界表面科学与工程强化)预招收2名研究生(免试,学生后期要能拿到学校的推免资格,2023年入学),我们在化学工程系,学生需申报化学工程专业;
生源要求:A+B
A. 毕业学校应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不含天津大学)(必要条件)。
B. 非夏令营营员和推免系统报名人员(必要条件)。
请有意向的优秀学子尽快与我联系(wanghyjiji@163.com;2022.8.30日前,招满为止)。

请在邮件主题栏内标明“导师团推免硕士申请”。天大化工欢迎你!

          寄语:
1. 欢迎优秀的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加入AFCC课题组(长期有效,我们在化学工程系),一起成长,高质量发展!
2. 团队诚聘优秀英才、年轻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薪资:天津大学薪资 + 课题组激励; 

研究方向:有机涂料与功能涂层;表界面设计与调控;高分子/树脂合成;材料腐蚀与防护;

涂层传热基础与强化;有意者请联系:wanghyjij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