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知名学者

罗云孜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博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luoyunzi827@aliyun.com
办公电话:

研究方向:

合成生物学是生物科学在二十一世纪出现的一个分支学科,与传统生物学通过解剖生命体以研究其内在构造的办法不同,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方向是从最基本的要素重构建新的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将基因等生物元器件连接成网络,让细胞来完成设计人员设想的各种任务。研究组主要运用合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等手段,开展围绕基因编辑技术的合成生物学工具构建及其在生物活性分子的发掘、生物合成机理、高效生产等核心问题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本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    探索植物及已测序微生物中的新型天然药物的生物合成与高效发酵生产

(2)    重设计改造高价值生物活性分子(包括中草药活性成分)在酵母中的高效合成

(3)    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开发基于CRISPR的微生物改造编辑技术

(4)    研究肠道微生物菌群,利用合成生物学改造肠道微生物,设计开发新型生物治疗载体



硕士、博士招生:报考专业为合成生物学专业

欢迎具有制药工程、生物化工、生物技术、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药学等学习背景的同学报考(含免试保送研究生),请将个人简历及成绩单发送至luoyunzi827@aliyun.com。


讲师副教授招聘

岗位描述:开展基因编辑工具开发、酶工程、天然产物生物合成、微生物改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岗位要求:已经或即将取得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基因编辑相关、药物化学、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或相关方向的研究,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诚实可信、有责任心和和团队合作意识。

待遇:薪资按天津大学标准执行,业绩突出有额外奖励。

申请方式: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清单、参加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推荐人信息、个人联系方式等)发送至luoyunzi827@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