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肖文海

现任职称/职务:副教授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
电子邮箱:wenhai.xiao@tju.edu.cn
办公电话:18002007081

学术成就:

肖文海,男,37岁,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获得制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8-2010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联合培养学习。主要研究方向:基于合成生物学技术、代谢工程技术和生物过程控制技术在大肠杆菌和酵母体内大量表达高附加值的萜类化合物和氨基酸。

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Metab Eng., Microb Cell Fact.等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以第二作者在 Science. PNAS各发表论文一篇,Science文章入选 ESI高被引论文。申请者所发表论文的总引文次数是超过1000,单篇最高他引700余次。研究成果多次ScienceMIT官方网站、Chem Rev.Metab Eng.等高度评价和引用(见附件代表著作和文献检索报告)。申请发明专利11项,承担横向项目两项,实现成果转化(番茄红素和玉米黄质生物合成)两项

拥有4年的外企和美国本土工作经历,一直致力于合成生物学技术的产业化研究,主持和完成了多项企业内部项目,部分已经达到中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