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教授

董岸杰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电子邮箱:ajdong@tju.edu.cn
办公电话:13920995768

学术成就:

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作为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863、国家十五攻关、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天津市科技攻关和重点项目,参与了“十一五”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等项目。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所带领的课题组获得了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功能性药用材料,包括亲水性压敏胶、纳米药物和基因递送系统、生物活性和生物惰性水凝胶、功能性涂层以及伤口敷料等。与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大学核酸技术研究室、天津医科大学等研究单位,以及天津胸科医院、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天津环湖医院等医生展开紧密合作。

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获得专利20多项。

培养了100多名硕、博研究生。

培养的研究生获得多项国家级、行业及省部级的创新大赛金奖、一等奖或特等奖,包括: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高教主赛道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2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决赛金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