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从海峰

现任职称/职务:副教授
通讯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0D213
电子邮箱:conghaifeng@tju.edu.cn
办公电话:13622108079

学术成就:

在精馏过程中传质传热过程强化、塔内件的微观结构设计、塔内能量集成技术等方面做了多项改革和创新工作,例如:螺旋降液过程及其在气液非均相传质传热过程的应用,塔内热耦合技术开发,太阳能辅助化工过程能量集成与系统优化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AIChE J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项目1项(24万),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8万)、中国博士后站中特别资助项目1项(18万)以及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项目1项(194万);与上海生兴行、巴斯夫、国家能源低碳所、江苏常青树等企业建立技术合作协议,共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总额近40万元。此外,参与了多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如煤基甲醇制化学品及燃料新技术、CFETR增殖包层氚提取与测量工程技术研究、木质纤维素转化制备戊酸酯类燃料联产化学品研究等的申报、执行与结题工作,在产学研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多次参加中国化工年会、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等国内外行业学术会议并做报告,所述成果引起众人关注并激烈讨论。参与了李鑫钢老师主编的《蒸馏过程强化技术》一书第九章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