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孙津生

现任职称/职务:副研究员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第20教学楼826室
电子邮箱:jssun2006@vip.163.com
办公电话:022-27891755

学术成就:

1.主持完成了“催化裂化吸收/解吸双塔流程模拟策略”项目,200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

2.主持完成了“5万吨/年混和戊烷同分异构体精细分离技术及装备”项目,2005年通过天津市科委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结论为“国内领先”水平,并且于2005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3.主持完成了“甲醇精制过程强化研究与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的开发应用”项目,2006年通过天津市科委组织的技术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4.参与完成了“新型填料集成技术在催化分馏和吸收稳定系统中的开发应用”项目,2004年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5.参与完成了“大型润滑油型减压蒸馏塔内件集成技术”项目,通过天津市科委组织的技术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5年该项目获得教育部提名科技进步一等奖。

6.参与完成了“炼油分离过程强化研究与关键技术系统集成”项目,入选了2005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该奖是教育部对我国高校当年科技进展最高的评价。

7.主持完成了“异戊二烯精制关键技术的开发应用”,2007年通过天津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鉴定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8.参与完成“稠油炼制减压分离过程大型化关键集成技术及应用”,2007年荣获“中国石油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8. 磁场强化MTB生物膜法处理含重金属离子的有机废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9. 电场作用下的生物膜传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0.电生物膜反应器处理含重金属离子的有机废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

11.多场-趋磁细菌处理含贵重金属离子废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2.高能效复杂烃类裂解过程中的“原子-化学键单体结构”层次动力学研究(天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

13.微磁场下金离子在微生物表面形成纳米颗粒过程的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4.生物质吸附-精馏耦合分离异丙醇水溶液(天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