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教授

王 志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天津市膜科学与海水淡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图书馆馆长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电子邮箱:wangzhi@tju.edu.cn
办公电话:+86(0)22-27404533

学术成就:

      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主持或作为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海洋公益性科研专项项目、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石油和中石化科技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及和企业合作研发的项目共计30余项。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54篇,SCI收录论文99篇,EI收录论文100篇。SCI总引1219次,他引1018次,单篇最高他引次数为90次;被邀请在国际和全国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22次;参与写作论著4部;获授权发明专利32项;参加的科研项目39项,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的27项。
      此外,作为大会组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于2008年组织了第六届全国膜与膜过程学术报告会,参会人员达500作为大会学术委员或组织委员及分会主席参与组织国际和全国会议8次。2005年,膜与膜过程基础研究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二)。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9年,化工类多元化和国际化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的构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