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郝 琳

现任职称/职务: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50楼D420
电子邮箱:haolin@tju.edu.cn
办公电话:13820861786

研究方向:

1. 化工过程本质安全

2. 工业结晶与粒子过程

     主要从事化工过程本质安全、反应风险、过程安全评估以及危险化学品特性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科工局安全领域重点研发课题3项;主持公共安全方向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作为骨干研究成员顺利完成基于天津812爆炸的国家自然基金应急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了1项国家863重点项目、两项863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同时作为重要负责人之一,组建了“天津大学-英国阿斯利康过程安全联合实验室”,已先后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Computers & Chemical Engineering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40余篇关于本质安全指数、热失控判据及危险化学品热稳定等研究的文章;研究成果于2019-2020年获得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合作出版《化工安全》、《化工过程安全评估》专著2部,参与国家标准《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规范》GBT 42300-2022、《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评估指南》等标准的撰写。

    与国际及国内知名化工医药企业展开了广泛的产业化工作,其中包括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辉瑞制药、美国FMC公司、美国陶氏化学,海正药业等。帮助国内外百余家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识别与评估,并提供工艺改善建议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