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张海萍

现任职称/职务:副教授
通讯地址:卫津路校区天南楼C504B,北洋校区50楼C512
电子邮箱:hpzhang@tju.edu.cn
办公电话:15620090318

研究方向:


1.环保粉末涂料技术研究

环保颗粒学技术与装备开发,尤其是纳米功能助剂及环保粉末涂料技术,包括超微粉末涂料技术,防腐/重防腐、抗菌、疏水/亲水、导电/导热、低温固化、耐冷、耐高温等功能涂料技术,增透疏水无机涂层技术、颗粒粉碎及分级技术等。

2.液-固或气-液-固多相流态化技术

液固或气液固多相流态化技术以加拿大两院院士祝京旭教授三十多年流态化研究成果为基础,建立了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多相流态化基础研究平台。可进行开展包括(气-)液-固传统流化床、循环流化床(包括内循环和外循环)和逆向流化床流体力学以及气泡动力学的研究。


3.颗粒强化污水生物处理技术

利用气-液-固三相流化原理,通过有机协调、精准控制体系内三相的流态,实现同一体系内不同反应区域共同作用、协同合作。利用固体小颗粒(粒径2-5mm)的大比表面积,延长污泥龄实现菌种的自然筛选和淘汰。

4.微藻生物质能源转换、高附加值产品分离提纯


微藻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聚焦农业、能源和环境的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热点,围绕微藻生物质能源的高值化利用开展关键理论和基础应用的研究,探索各类藻种及其模型化合物的水热转化过程,揭示微藻水热转化过程中氮元素的分布与反应路径,为微藻水热液化过程的优化和生物油的升级提供指导,以降低微藻生物油中的氮含量,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