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知名学者

龚俊波

现任职称/职务:长聘教授,博导/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十四教学楼330室
电子邮箱:junbo_gong@tju.edu.cn
办公电话:

科研项目:

       主要从事工业结晶基础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立足国际前沿,面对晶体产品高端化和结晶过程绿色化的国家重大需求,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100余项,开展了晶体工程学、结晶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工程应用等从基础研究直至产业化的多尺度研究。
       在成果转化方面,开发了10余套新型现代结晶技术和智能化结晶成套装备,并成功在国内10个大型制药企业实现产业转化,为企业新增利润数十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项产学研合作成果被专家委员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与河北华药集团、天津汉沽长芦盐场公司、上海创诺药业、云南能投集团等建立了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受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企业家管理协会、全国医药技术协会、中国制药工业协会等邀请,每年培训技术人员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