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教授

王 为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系主任/ 博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天津市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
电子邮箱:wwangg@tju.edu.cn
办公电话:022-27403389

学术成就:

    从事科研工作以来,主持并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归国留学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发的项目30余项。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被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30余次,参与写作论著2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此外,作为学术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或者组织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席,参与组织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10余次。

     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主要包括:1)首次将铝燃料电池技术实现了产业化;2)首次将复合镀技术应用于冶金连铸结晶器,成功实现了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