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教授

董秀芹

现任职称/职务: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石化中心
电子邮箱:xqdong@tju.edu.cn
办公电话:27406119

科研项目:

            承担并完成了“树脂法双酚A生产新工艺研究”、“万吨级双酚A成套技术工业试验”、“燃料乙醇生产关键技术及装备”、“生物丁醇生产技术”、“年产20万吨木薯燃料乙醇成套技术及工业应用”、“生物乙醇制乙烯及醋酸乙烯成套生产技术”、“聚乙烯醇生产装置回收、聚合及乙炔清净单元生产技术”、“ 年产6万吨特级食用酒精项目生产技术”、“年产5万吨固定床电石乙炔法醋酸乙烯生产技术“、“固定床电石乙炔法乙酸乙烯生产技术”、“生物乙醇制备乙烯及衍生物的生产技术等涉及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放大和大规模工业化全过程的大中型项目60余项。其中“万吨级双酚A成套技术”、“木薯燃料乙醇成套技术”及“生物乙醇制乙烯及醋酸乙烯成套生产技术”国际领先,获得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为我国生物质能源领域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