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教授

李祥高

现任职称/职务:教授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50教学楼B512室
电子邮箱:lixianggao@tju.edu.cn
办公电话:

学术成就:

近五年来,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光导体器件的配方、涂布工艺、生产设备及产业化技术的研究。主持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宽谱激光光导材料及数字式光导体的研究(2002AA325050)”纳米电子墨水及其显示器件(2004AA302010)”、“纳米有机光导材料及彩色激光光导体的规模化制备技术(2012AA0303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自成膜小分子空穴传输化合物的合成与性能研究(21176180)”、“新型不对称二芳基乙烯类光电信息存储材料的研究(21102098)”;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3项、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2项、横向课题3项,如“有机光电子材料产业化技术研究(06YFGPGX07600)”、“有机光伏效应材料的合成(O6YFJZJC01600)”、“高迁移率空穴传输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研究(08JCZDJC16900”等。在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及有机光导体产业化技术领域的研究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曾获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天津市科技名人、天津市百万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技术创新明显个人”、天津市总工会“九五”立功奖章、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八六三计划)先进个人等称号;“激光有机光导材料制备技术”项目获得天津市技术发明三等奖。

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和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