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教师登录系统

工号:

密码:

验证:

查询:

副教授

王美岩

现任职称/职务: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通讯地址: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天南楼B804
电子邮箱:mywang2017@tju.edu.cn
办公电话:--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CO2高效定向转化;绿色化学工艺开发。

    致力于CO2催化转化、CO羰化反应催化剂与绿色化学工艺开发,尤其是在CO2转化策略设计和CO2定向转化催化剂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开发的CO2与二级胺定向转化路线,可在同一种催化剂下选择性得到甲酰胺和甲胺;通过质子调控策略,实现了以CO2与炔烃为原料烯丙醇和手性高苄醇的选择性制备;在Angew. Chem. Int. Ed.Green Chem.Org. Lett.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硕士、博士招生(课题组介绍参见http://c1-chem.tju.edu.cn):

欢迎有化学、化工、材料专业背景的同学报考夏令营、导师团、推免或考研多种形式

招生专业:化学工艺、材料与化工(化学工艺),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  mywang2017@tju.edu.cn


招聘(课题组介绍参见http://c1-chem.tju.edu.cn):

欢迎有相关研究经历的研究生毕业生加入!特别是具有催化、有机合成、理论计算、原位表征等相关研究背景的博士毕业生以及具有催化剂规模化制备与工程放大经验的毕业生加入!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mywang2017@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