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校友工作

二十年时光荏苒,再聚首青春依旧2014.09.15

2014年726日,晴空万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906个班122名同学,在毕业20周年后,从祖国四面八方如约而至;与当年的老师们,一同相聚母校。天津大学校友会李秀民老师,天大化工学院校友会柴诚敬、杨志祥老师,教务处张凤宝老师,宣传部雷鸣老师,90级辅导员翟慧莲老师等老师们,与众多同学济济一堂,共叙别情。

阔别20年, 老师和同学们见面都分外开心,昔日老友;虽然很多人都多年没见了但见面后,还是那么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大家相逢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纵情、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时光。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的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沧桑。

二十年前,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相聚在天大。曾记否,在同一间教室,在同一个操场,在同一间宿舍,在同一个食堂……;四年间,这里记录了我们青春的成长,爱情的绽放;肆意的欢乐和不经意间闪烁的点滴泪花。

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迄今历历在目。最难忘——

天真的你,无忧无虑,眼中的天空始终是湛蓝清澈;善良的你,古道热肠,心中的一切永远是热情洋溢的;聪明的你,敏而好学,脑中的一切是聪颖过人;浪漫的你,花前月下的一切都是那么甜美……

毕业那天, 多少送别的歌声和眼泪,多少跟随列车启动时的频频挥手,以及那至今响在耳边的声声祝福,让我们我们每每回顾,百感交集,萦绕脑海。

二十年,我们各自努力,拼搏人生;成家立业,各自拼搏,面对社会,我们泰然应对;在世俗的考验中,我们庆幸没有迷失自己。

二十年,经历了岁月的积淀,生活的磨砺,我们的胸怀更加宽广,我们的眼神更加坚毅,我们的目光更加淡定,我们的步履更加从容。 

二十年,不管你奋斗于大洋彼岸,还是悠然在桑梓故里,不管你是社会名流,还是平凡普通,不管你是贫是富,都改不了一个简单而真诚的、永远没有高低贵贱的称呼——老同学!

  “秋水东去,云飞尽;廿载风华人物。青年湖畔,晓风处,化工英郎旧地。欢歌穿空,洒酒拍岸;欢颜方恨少;天大如画,放眼多少英杰。”

 

-念奴娇.时光荏苒

                                                                                                               邱彤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