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校友工作

相识六十载 甲子聚化工 ——记55级染料中间体专业校友团聚会2015.06.05

     512日,阳光明媚、天空沉静、草木欣然,化工学院55级染料中间体专业的21位老校友重返母校,在化工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相识60周年聚会。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参加了聚会。王志书记对各位重回化工的校友前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就化工学院的历史发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向老校友们做了详细的汇报。校友们感慨,能在化工读书是自己永远的骄傲,并祝愿学院在未来能够坚持不懈、越办越好。

      学院校友会根据校友们提供的老照片制作了幻灯片。校友们看着大屏幕上的老照片,回顾着不能忘怀的天大记忆,诉说着不能舍弃的同窗友谊。

      一位老校友当场深情朗诵了爱尔兰浪漫主义诗人叶芝的经典诗词《当你老了》: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昔日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我想说,这个爱你的灵魂、爱你的皱纹的人就是老同学,我爱你们!” 朗诵到这里,老校友们的眼睛湿润了,掌声经久不息。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对母校的历史概况和当下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


      聚会的最后,化工学院校友会为校友们发放了“重回母校纪念袋”,老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化工学院领导和学院校友会的热情接 待,仿若回家般的幸福感溢于言表。